【战“疫”】防控疫情守初心,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6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47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广大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万众一心,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员立足家乡,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信计1602班学生党员杨克帅同学响应家乡村委会的号召,主动申请,成为村里党员公益岗的一名路检员,在进村路口协助村委会开展来往人员的登记、体温测量、酒精消毒等工作,同时在街道中劝阻村民聚众活动,减少村民外出。

“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冲在人民群众的前面。”杨克帅同学如是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院里像杨克帅同学一样的学生党员还有许多,信计1602班的学生党员余光琴同学担负起了村里疫情防治宣传工作,18级研究生党员郑剑昕同学和统计1701班学生党员余廖同学、积极分子陈永山同学更是积极向疫情防治工作捐献了善款,在学生党员的影响下,入党积极分子信计1602班的杨振轩同学也投身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志愿者的身份向小区居民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以及预防措施,一名名学生党员的党性觉悟和先锋行动让一面面党旗在全国各地高高飘扬。

越是在艰难的时候,越能涌现出向上的力量,学生党员正是这样一股年轻力量,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在恶劣的环境下向阳而生,我们没有退路,唯有坚定希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的坚定信念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更是使命,惟愿疫情过后,盛世山河,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