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数学学院教师积极筹备全校数学网络课程教学

发布时间:2020-02-1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39

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到全国,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正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战斗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战“疫”期间的正常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数学科学学院迅速响应,在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的统一指挥下,以教学管理办公室为主要负责部门,制定了《数学科学学院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确保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以学生为主体,通过信息化线上服务手段,为全校数学网络课程教学做好准备和保障。

    

    数学科学学院承担着全校数学类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学生多、任务重,为保障教学工作顺利推进,学院领导和各系、教研室主要负责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分工合作,多次就教学工作方案及具体细节进行线上研究讨论,各教研室、课程组纷纷开展讨论和网络视频会议,在对教师、学生、课程计划、线上平台情况进行多次摸底后,课程组老师们制作了多个针对各教学平台的实用“教学指南”、“使用攻略“和“操作指南”。同时高等数学教学团队为保障教学工作万无一失,预设了在网络拥堵情况下的B站直播教学备用方案,各项方案齐头并举,确保战“疫”期间师生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的教学目标和学习目标。

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线上教学正在积极筹备中,班级学习指导QQ群、答疑群也在逐步建设中,“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是战胜疫情的应急之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数学科学学院教师将与全校师生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实质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