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3月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1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77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320日下午三点半,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利用腾讯会议APP召开线上3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丽清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首先由王丽清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和《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王丽清同志强调,与会人员尤其班子成员要通过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工作实际,教育教学本职岗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向榜样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力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责担当。

随后学院党委进行了本月意识形态研判,进一步摸清全院师生情况,对研判出的问题明确要求、责任到人。对未在津尤其是在国外和在重点地区的学生要一对一联系、持续关注,及时报告,严格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私自入校。对重点地区教师明确一对一联系服务人,要求严格做好管理,明确要求不得私自返津。对今年由于疫情出现的考研复试推迟和可能出现的就业困难问题,学院教师尤其是红烛导师岗教师要切实发挥作用,做好考研复试和调剂咨询以及就业指导工作,要全员参与,广泛征集企业招聘信息,为学生提供竭尽所能的帮助。学院各部门要协同合作,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裴永珍同志和学院副院长石洛宜同志对近期的科研、学科工作和教学工作也进行了布置安排,在“停课不停学”和“停课不停工”的要求下,开学一个多月以来,学院的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在正式复学前,各系室、中心主任务必要绷紧弦,把好关,做好提醒和督促工作,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和全院教师一道持续做好线上科研及教学工作,保证线上线下等质同效。

最后王丽清同志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学院全体干部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安全和学院秩序稳定;二是做好近期全院师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克服松懈、厌战等不良心态,学院领导和干部要靠前指挥、直插一线、率先垂范,严格要求师生,热心服务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疫;三是停课不停工,工作不延误,要积极适应线上教学、科研、办公新模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进行,把疫情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按进度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把会议精神传达给各分管系、室师生,全院师生统一思想,众志成城,严格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的基础上,加强学习,守土担当,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