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4-01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要求,全面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31日,我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裴永珍、党委副书记李志鹏以及全体毕业班班导师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专题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鹏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推动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就业工作实际指出,班导师、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信息沟通和联络,不断强化工作责任,持续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积极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稳步向前。

学办主任刘旭虹汇报了目前学院学生就业的整体情况,班导师结合日常工作进行了分享,与会人员就当前学院就业工作状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解决的措施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永珍院长表示,要继续落实联动机制,加强学生工作和教师教学的深度融合依托专业发动全员参与就业工作辅导员、班导师要建立就业台账,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和重点帮扶;要全院一盘棋,推动全员参与,促进学生就业。同时,学院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继续化学生培养方案,积极推动专业改革,将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合格毕业生纳入培养理念和培养体系。

王丽清书记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形成全员促就业的良好氛围,并对当前辅导员、班导师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疫情当前我们“长短结合,虚实结合”,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从长线来看,学院要不断优化学生培养方案,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从短线来看,面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学会多向借力,加强与兄弟学院合作,依托广大师生、校友等资源,不断优化网上就业服务能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面提升就业工作服务水平。虚实结合,要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服务,建立考研复试指导、求职就业指导等工作小组,加强毕业生分类指导,“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多管齐下多策并举,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和帮助,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帮扶和选择。

2020年的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此次就业工作专题会既是推进会,也是动员会,我院将依托各方力量,进一步夯实毕业生就业指导,不断增强就业合力,构建更加完善、科学、高效、精准的就业服务体系,在切实提高学生就业水平和就业质量上下功夫,并不断优化学院教育教学、创新人才培养,实现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