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周晓玲

发布时间:2020-07-10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375




















 勤于学习,求实进取,

 她,铸就着进步的坚强基石;

 勤于修身,严于律己,

 她,追随着组织的先进思想;

 勤于钻研,敢于创新,

 她,探索着科学的未知领域。


 每个人步入大学之后,或平平无奇,或默默无闻,或青云直上,又或功成名就。我们不一样的选择使我们通向不同的路。而当谈论起她的大学生活,再多的惊叹不足为奇,再多的称赞放在她身上也不为过。那么不如我们一起走进周晓玲学姐的大学生活,去探一探她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揭秘如此优秀的她背后的秘密。

 摆正学习态度

  学习,始终是一个人大学四年的主旋律。“大学期间最重要的当然是学习,每天都要给自己留出充足的学习时间,其他的事情都要为其让步。同时要大胆的去尝试新的事物,不要整天的待在宿舍,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后可以作为一种减压方式。当然娱乐的时间也要有,要在学习之余适当的放松,要劳逸结合。”这是学姐对于学习的态度,也是她作为一名过来人的宝贵经验。

 挖掘学习之乐

 或许对于一些人而言,学习是一个持续的枯燥无味的过程,是被迫的,是被学校老师家长驱动的,是痛苦的。而对于学姐而言,学习有了不一样的定义。学习是主动的,是自身内在驱动的,是愉悦的。学姐对新的知识有着满满的求知欲望,有着对于未知领域的强烈的好奇心,也有着对新鲜事物大胆摸索的勇气,更有着对待一切持之以恒的态度。“最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就会是不平凡的,做任何事情要做到自己能够做到的最好就足以。”这是学姐做事的态度,正因为这种别具一格的信念,使得学姐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填上了丰富的色彩,斩获了无数的奖项。


 直面学习困境

 困难一个人无法规避的挑战,它或是绊脚石,成为你退缩的缘由;或是炼金石,筛选出更好的金子。放弃很简单,但坚持下来更酷。我们不是生下来就有经验值满格,而打怪进阶的路上免不了困难,困难换而言之就是一次次升级的机遇。诚然,优秀如学姐,也有被困难滞留前进的脚步的时候。“在我进行大创项目的时候,一点实创经验都没有,一切都要从零学起,遇到困难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不要害怕,与队员齐心协力克服过去就会有好的结果。”罗曼·罗兰说过“天才总是免不了遇到障碍,因为障碍会创造天才。”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畏难。经历过了困难这块炼金石的考验,她推开了成功的那扇门。无论过程中经历了多少阻碍,但毋庸置疑的是在日后回想这段经历时,她一定会心一笑,感谢当时那个迎难而上的自己,感谢自己咬牙的坚持和不轻言放弃。

 时刻谨记责任

 党组织,这是一个庄重而严肃的组织,加入其中的人,一定会更加的严于律己。对革命足迹的追寻、对红色活动的传承、对党性修养的提高、对学习经验的分享,这些都是她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时会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己政治水平的学习,也会积极的参加公益活动。”从学姐的话语中,我们可以看出她加入党组织、参加公益活动之后获得了受益一生的习惯和经历。“做过所有的活动都是很有意义的”,也启示着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大胆勇敢去尝试,不断去开拓眼界。




 不忘仰望星空

 “以后可以继续地努力学习,认真地做科研,努力做出成绩”,这是学姐对于未来的期望,优秀的人一边脚踏实地,也不忘记仰望星空。在我看来,学姐在未来也会继续保持着自己的初心,按照自己规划的明确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每一步。

 每一份的成就,都离不开“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勤奋;每一份的坚持,都能迎来“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结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任重而道远,相信她还能百折不挠、不遗余力的去追求卓越,去完成自己所期盼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