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扶晋路,凌霄展宏图——赵晋宏

发布时间:2020-07-10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315



披荆斩棘,斩下心里的恐惧、身披坚持的戎装,去突破;

乘风破浪,冲破禁锢的牢笼、乘着奋斗的船只,去追寻;

翻山越岭,越出舒适的温床、翻过努力的山峰,去实现。

201812月    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  

201912月    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

201711月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天津赛区二等奖

20189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天津赛区一等奖  

20191月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86月    天津市普通高校大学物理竞赛二等奖      

20187月    天津工业大学求实杯数学竞赛一等奖   

20197月    天津工业大学求实杯数学竞赛二等奖

201812月   校长一等奖学金

201912月   校长一等奖学金

20206月    优秀毕业生

...

 每个人都在为变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而努力,但在中途有的人遇见了阻碍,没有按照自己的规划走下去,而选择了放弃,而有的人面对险境选择了勇往直前、坚定信念,从而走向了成功。而当她谈起自己过去的经历,她的脸上洋溢出了一份笑容,我想那段经历对于她一定是记忆深刻的,那么我们不如一起在赵晋宏学姐成功的道路上漫步,细细的去品味她的那份笑容背后的故事。



















 “面对大三暑假保研之前的最后一次六级考试,每天都在为自己打气,那两个月自己只学英语,以往的那些真题都做过两三遍。到了考试的前几天一直狂听听力,每天一套卷子,把那套卷子上的每个字都弄明白。”或许英语对于一些人来说正如李白笔下那句“畏途巉岩不可攀”一样的困难重重、难以克服。但当学姐面对英语六级如“蜀道之难”般的困境,经历过三次失败的她并没有对此屈服,而是及时的去调整心态。她在不擅长的英语面前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逆境中前行,而没有停留在最初那个“不擅长”上。她克服了心理对于不擅长的事物“难于上青天”的恐惧感,迈过了路途上“青泥何盘盘”的艰难,最终到达了顶峰,拿下了英语六级,她的脸上洋溢出了自豪的笑容。


 “只要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试试竞赛,看看自己的水平到底怎么样,看看自己努力的成效如何,不要浪费每一次的机会。”在大学生活中,竞赛应该是每个人都颇为关注的话题了,但是面对这个话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态度,而每个人不同的态度都会造成不同的结果。而在她的心里把每一次参加竞赛的机会都当作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学姐每一次的大胆尝试,都会拼尽自己的全力去做到最好,她凭借着“每一次机会都是来之不易的”的信念,使她斩获了无数奖项,她的脸上洋溢出了欣慰的笑容。

而在竞赛中想要有所成就,仅仅凭借自己的脑力还是远远不够的。“一定要跟身边的人多交流,找一个可以相互监督的小伙伴”,在面对个人比赛,学姐崇尚着相互鼓励、一起进步的观点。她有着坚定的目标,有着不断的努力,有着拼搏的热血。她坚信没有人能够不劳而获,只有付出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最终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团队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一定要分工明确”,在面对团体比赛的时候,她坚信团队合作、队友积极、相互鼓励的重要性。


 “所有的努力都不是徒劳的,或早或晚都会得到回报,希望能变成更优秀的人。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的为之奋斗。心中要有信念、要坚持,不怕困难,不用多想,不用多猜,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现在多努力一点,将来会挥发着更大的作用。”在学习路上,总会历经一些磨练,或许一路走的跌跌撞撞,有时感觉到异常艰难,但面对该走的路、该做的事,都应该不退缩、不动摇,没有一条通往山顶的路途是畅通无阻的。只要心里怀揣着信念去奋斗,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间出现,走的越高沿路的风景就会越美。


 “珍惜大学的生活、珍惜每一次的机会,四年的时间过的很快,做自己想做的,不要为自己留下遗憾,同时也要制定自己的短期和长期的目标。一切的努力都不是徒劳的,如果你想那就去努力吧!”学姐用作为一名过来人的经验之谈真挚地劝诫学弟学妹们,不负韶华,为自己的青春去拼搏、去奋斗吧!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完美的谢幕需要所有人不断的努力,而收获也需要自己的不断付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收获硕果累累,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希望学姐今后不忘初心,努力拼搏,继续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