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51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2020910日下午两点,数学科学学院在A426召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共邀请到16名“老中青”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寄语。接着,一起观看了学院入选我校“感动工大”人物教师的事迹宣传片。

随后,各位教师纷纷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实际,围绕从教以来的所思、所想、所悟、所做、所得,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沟通思想。从教38年的教师代表王俊青老师风趣幽默地从本科教育谈到研究生教育,从从教艺术谈到从教感悟; 我校“感动工大”人物白志惠老师,谈起教师是个“良心活”,表述一直以来从教人的心声,就是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无私地奉献给教育事业。天津市教学名师黄东卫、天津市特聘教授雷锦志、天津工业大学教学名师汪晓银,分别从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等角度谈了自己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的从教感想。年轻教师代表,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吴永军、曹淑娟既讲到从教初心,也讲到了事业忠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座谈会上,学院正式聘刘胜强教授为新引进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导师,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指导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在听取各位教师代表的发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丽清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院教师的辛勤付出和智慧心血,谨代表学院向耕耘奉献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