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向东院士来我校讲学指导

发布时间:2020-09-18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85

2020916日,应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和应用数学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向东教授来我校讲学指导。

    副校长姜勇教授亲切会见了叶向东院士,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姜勇副校长向叶向东院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工科做强、理科做优、文科做精”的建设思路,并欢迎叶院士多到学校指导工作。叶向东院士感谢学校的热情邀请,对学校的建设思路、重视理科尤其是数学基础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愿意对数学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

随后,叶向东院士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作了题为“动力系统及其在组合数论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裴永珍教授主持。

报告中,叶向东院士介绍了动力系统与组合数论共同发展的历程,解释了动力系统的理论和方法可以应用到组合数论研究中的原因,最后叶院士陈述了动力系统与组合数论中的一些最新结果。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在和与会师生的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

最后,叶向东院士参观了我校博雅书院,对书院清新的布局环境和“博园、雅园、慧园、行园”的培养目标表示了极大的赞赏。

叶向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长期从事基础数学中拓扑动力系统、遍历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人才称号。获第十四届陈省身数学奖、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撰稿人:尹逊武;审稿人:裴永珍)

                                                 数学科学学院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