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雷锦志教授应邀在天津市健康管理协会学术年会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9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76



20201013日,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中心雷锦志教授应邀在天津市健康管理协会第十届学术年会作题为《AI 技术在早期癌症预警的临床应用》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介绍了天津工业大学生物数学研究团队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健康大数据和癌症早期预警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天津工业大学应用数学中心在数学肿瘤学产学研合作方面的进展,并通过实例展示所提出的癌症风险指标在临床应用方面的成功案例,受到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由天津市健康管理协会主办,解放军天津康复疗养中心协办,天津市健康管理协会的专家学者和来自本市各级医院、民营健康管理机构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回顾了天津市健康管理协会2020年度工作,并增选协会常务理事、副会长。雷锦志教授作为天津地区唯一的理工类高校代表参加本会。


雷锦志,天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应用数学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特聘教授。长期从事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动力系统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到目前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研究论文发表于PNAS, Phy Rev Lett, Cancer Research, J TheorBiol, SIAM J Math Anal, J Diff Equ等国际期刊,共被引用600 多次,出版了一本系统生物学著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项,并被邀请在2019年国际生物数学大会(SMB2019)做大会报告。

 

 

 

相关新闻:

 

天津市健康管理协会第十届学术年会暨天津市健康管理协会2020年度理事扩大会共话健康管理创新发展(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dh9Ct1fOP_wlZprmaeeozw

 

(撰稿人:雷锦志;审稿人:裴永珍)

                                               应用数学中心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