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自然科学基金总结会暨2021年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11-04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4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水平,数学科学学院于2020113日召开了自然科学基金总结会暨2021年申报启动会。今年申报教师和明年预申报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裴永珍教授主持。

首先,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的教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基金的经历,就选题、研究内容、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与大家分享了心得和体会。接着,今年申报项目的教师对自己的评审意见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和与会教师一起对评审意见进行了探讨交流。会上,应用数学中心副主任雷锦志教授针对项目申报内容的部分细节问题对大家进行了特别提醒。

最后,常务副院长裴永珍教授做了总结部署。她指出,要在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明年申报工作计划和指导方案。各申报人要结合学院和所属团队近年来申报经验,做好对比分析,认真对待校内外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早作准备,反复修改,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切实提高申报质量。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国家和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对提高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的获批率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