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学科再次跻身ESI全球前1%

发布时间:2020-11-1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612

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2020111日的最新数据显示,天津工业大学数学学科再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榜单。

全球数学学科进入ESI1%的机构共275所,我校数学学科位列238位,百分比排位为86.55%,共有论文量791篇,总被引频次5256次,平均每篇引用次数6.64次,高影响力论文28篇。这些数据反映了我校的数学学科已经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在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学科建设能力等方面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及同行认可度。

此次我校数学学科再次进入ESI1%与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全体教师近年来的扎实努力密不可分。下一步学院将强化布局,为将来长期稳定进入ESI做铺垫。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并根据期刊类别分为22个学科领域,目前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