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从伽罗瓦到有限群论的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3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39

报告题目:从伽罗瓦到有限群论的发展

人:郭秀云教授 (上海大学理学院数学系)

报告时间:20201125日(星期三)下午150016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 ID 568 338 410

报告摘要:本报告从一元高次方程求解问题的历史渊源说起,逐步过渡到伽罗瓦理论和群论。最后介绍近年来群论研究的若干问题,及群论在其他学科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郭秀云,上海大学理学院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有限群论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上海市浦江人才基金和白玉兰人才基金等。先后发表100多篇SCI论文。郭教授多次应邀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西班牙巴伦西亚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西班牙巴伦西亚工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德国FriedrchSchiller大学和Justus-Liebig大学等学校参加访问作学术报告。郭教授曾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以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供稿人:孔庆军;审稿人:裴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