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天津市 “ 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 ” 集中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82

         为深入开展“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 ”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数学科学学院于20201221日在B305通过观看网络视频方式开展了集中观影学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主任和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郭永峰主持。

郭永峰副院长指出,实现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上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一方面提醒老师和同学们明确科研诚信的底线红线,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另一方面也是在发现典型、选树先进的过程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科研生态,激发创新创造的磅礴伟力。

本次学习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与会教师观看了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以及清华大学话剧《马兰花开》、共和国的脊梁(上)(下)等精彩视频。大家深受老一辈科学家的激励和鼓舞,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今后教学科研中将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与优良学风,在知识理论传授和创新,治学理念方法继承和发扬的同时,注重将良好的治学精神和道德品行融入到学生的人格养成,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撰稿人:尹逊武;审稿人:郭永峰)

                                      数学科学学院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