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06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311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成绩揭晓,我校学生再一次取得了优异成绩。非数学专业364名学生参加天津赛区的竞赛,获奖255人,含一等奖16人、二等奖135人、三等奖104人,获奖率70%。另外,王雨飏同学获得本次天津赛区竞赛的第一名,并获得参加2021年三月份在吉林大学举行的决赛资格(天津赛区总共8人)。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天津赛区的赛事由我校承办。因为疫情原因,竞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任务紧、责任重。在学校各个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竞赛顺利举办,我校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更离不开数学科学学院教师的默默付出。数学科学学院组建了数学竞赛教练团队,在疫情期间,采取“钉钉课堂”等网上授课方式继续为学生进行专项辅导授课。师生共同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每年一次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不仅为我校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较好数学思维能力的优秀人才,为学生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和考研深造等奠定良好的基础,更有效地推动了我校本科数学课程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的优异表现,彰显了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是我校优良学风和教风的充分体现和教师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也提升了我校在天津乃至全国高校的知名度,为学校赢得了很好的声誉!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影响大、参加人数多。自2009年以来,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已举办了十二,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届数学竞赛全国共有897所高校,近20余万名学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