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在数院

发布时间:2021-04-17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59

[数院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在数院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精心组织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天津市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对标对表,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力求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数学科学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数学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号召动员学院党委委员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会上还部署了师生党支部本学期的党建工作,要求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1: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院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成立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研究制定出《数学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学院党委委员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兼顾党员干部自学和组织系统学,严格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工作。

2: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工作推进会,对全院教职工进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动员全体教职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教育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相结合。

4: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5: 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学院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召开学院2021年高质量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学院发展指标体系解读培训会,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6:高质量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学院发展指标体系解读培训会

    各党支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教育。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活动,深化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开展“追寻初心步伐,情浓红色记忆”活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学习党史,增强信念。

7: 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党日活动

8: 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党日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坚持学习实践同步推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学党史见行动,我院领导班子深入一线调研,充分了解现状,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奠定基础。学院启动每周四下午院领导接待日制度,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密切联系群众,畅通与群众的沟通渠道,凝心聚力促提升。学院推动录播教室建设,主动作为、着眼长效、服务师生,不断增强师生幸福感。

9: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赴兄弟学院进行教学改革调研

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教育两委、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严把标准关、质量关。引导师生加深对党的历史的学习感悟,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认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