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高质量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7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313

202148日在数学科学学院B327召开2021年高质量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学院发展指标体系解读培训会。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裴永珍教授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授代表、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学院骨干教师及辅导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会上,副院长郭永峰、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孔庆军、张霞、郭风军和刘明分别针对教育部专业评估、第五轮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国家一流课程等关键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标本院的实际情况,指出了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培育、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在讨论环节,老师们纷纷指出,“坚持立德树人,以课程思政为抓手,突破思维定式,敢于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特色数院”是学院高质量内涵建设的宗旨。

常务副院长裴永珍教授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本次会议是事关十四五规划和学院发展的重要会议。我们应以学校学部建设为平台,以大类招生改革为契机,优化专业布局,全力建设一流专业,发挥数学专业特色,积极推进与纺织、材料、计算机等我校工科专业的交叉互通,加大科教融合力度,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改革,深入推进科教改革攻坚行动,制定教师个人能力提升计划,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改革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范甜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本次会议是学院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要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契机带动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学院学习教育效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改革创新,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数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