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举措 院系联动 全员发力促就业——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18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市教育两委工作要求和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学史力行,启动“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切实提升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制定出台十项推动就业举措,全面压实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学院以十条措施扎实开展学生就业工作,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根据学院不同专业特点,制定学院就业工作方案。明确按照“三全育人”的理念抓就业创业育人工作。

      4月8日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班导师工作部署会,充分发挥班导师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班导师及学生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日常安全教育、班级学风建设和学业引导、心理疏导、毕业生就业指导等方面,以“新学期学生工作明白纸”的方式,将各年级工作侧重点进行明晰,为班导师更好地开展工作做好各项准备。各位班导师也结合自己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

      学院党委书记范甜向各位班导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继续从各方面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自身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站在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的角度,结合专业教师自身优势充分挖掘新的育人元素,共同营造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三是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低年级做好就业引导领航,高年级做好职业规划提升,提升工作的系统性和连续性,同时以良好的师德师风聚焦学生成长,助力学生成才。

      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地就业,学院建立“领导班子-系室主任-毕设指导教师-班导师、辅导员-待就业学生”五级网格化就业推动网,健全学院“院系联动抓落实 全员参与促就业”齐抓共管的就业创业育人工作机制。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同期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鹏就学院2021届毕业生目前整体就业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针对就业政策、高校毕业生去向分布等内容做了深度解读,回应了今年学院就业工作“如何抓的更好”的问题,为学院全员参与促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范甜、常务副院长裴永珍教授强调,就业工作是头等大事,关系到每位学生和家庭、关系到学院和学校发展,关系到民生稳定。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对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办学综合水平的重要指标。全体教职员工要高标准高站位,全力做好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操实心、办实事、解难题,千方百计促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好就业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