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1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55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于近日揭晓,天工学子成绩再创佳绩,成绩斐然。我校共获得Finalist奖(特等奖提名)6项、Meritorious Winner奖(一等奖)24项、Honorable Mention奖(二等奖)64项。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更离不开数学科学学院老师的辛勤付出。数学建模团队依托数学相关课程建设,秉承学校教研相长、学能并进的办学理念,遵循数学建模教学的特点,在课程建设、竞赛培训、师资培养、课程思政、交叉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与创新,构建了三促四融,五能并举的教学竞赛模式,提高了我校师生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我校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较好数学思维能力的优秀人才。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也是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中最早赛事之一。2021年,该赛事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112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6道赛题内容涉为真菌分解、无人机森林扑火、病害监测、音乐流派溯源与影响力、重新优化粮食供给系统、改善高等教育医学,研究领域涉及生物、自动控制、大数据、艺术、食品安全、教育管理等众多领域。比赛要求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大赛在赛前模拟训练、对外交流以及数学建模协会日常运作等方面还得到了天津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