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20

各有关学院:

为鼓励高等院校教师在科学研究或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根据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2021年工作安排和《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管理办法》(详见附件1)的规定,开展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及要求

青年科学奖旨在奖励长期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有突出成就,并取得重要成果的青年教师。

1.截至2021年4月30日,女性不超过40周岁,即1980年4月30日及以后出生;男性不超过38周岁,即1982年4月30日及以后出生。

2.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职称,近5年内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主持过省部级以上课题。

3.热爱中国,坚持立德树人,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积极为国家科技创新、经济建设服务。

4.具有独立进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能力,有较强的科研发展潜力,已取得了较强影响的原创性成果并得到同行认可。

5.奖励名额及奖励金额:

一等奖每届不超过5名,奖金每人50万元;二等奖每届不超过75名,奖金每人10万元。

二、推荐办法

(一)本项目面向普通本科院校,采用总量控制、限额推荐的办法。我校推荐名额为两项

(二)请各学院组织申报人员填写《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推荐书(模板)》,于2021年5月18日前报送至科研院313房间。我院将根据申报情况,聘请专家评审后确定推荐人选,并根据《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申报操作手册》,按程序向推荐候选人选分配账号,推荐候选人选登录并完成个人填报。

三、材料报送

(一)推荐候选人填写附件2《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推荐书(模板)》,并由所在学院填写推荐意见并盖章后,将纸质材料一份和电子版推荐书报送至行政中心科研院313房间。推荐材料中不得出现《国家科学技术保密规定》中列举的属于国家科学技术涉密范围的内容。

(二)每个学院限报一项。纸质材料于2021年5月18日前送至科研院。

联系人及电话:郭建辉,83955444

电子邮箱:guojianhui@tiangong.edu.cn

地  址:行政中心313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