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09-2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82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更好的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数学科学学院于2021918日成功举办了“数学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特邀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宋眉眉,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杜玉红,校教务处副处长陈红霞,校教学督导、学院黄东卫教授和天津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学院潘秀娟老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竞赛由学院常务副院长裴永珍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范甜、各系室主任、新入职教师出席并观摩了竞赛。


本次竞赛共有7位青年教师参赛,采用板书结合多媒体的形式进行。比赛赛场,各位参赛选手激情高涨、神采飞扬,他们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端庄的教学姿态,严谨严格的教风,课程思政的融入等等都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蓬勃活力。


评委专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依次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分别从案例的引入、教学方案的设计、板书的设计、师生的互动、语言的组织、讲授知识点的选择和衔接、课程思政的融入等方面提出专业性的指导和宝贵的意见。最终,经专家评委审议,本次大赛颜晓琳老师获得一等奖,赵晓芃老师、汪荣华老师获得二等奖,曹天庆老师、王小超老师、吕云飞老师、霍胜进老师获得三等奖。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学院的一项传统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是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会积极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多教学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利用多种形式激发学院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