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往无前的数院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14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0

         连日来,面对津城与“奥密克戎的战斗,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迅速响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周密部署、落实细化各项工作,号召全体师生员投身抗疫志愿活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数院党员师生、党外人士纷纷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2名教师加入“天工数院抗疫突击队2022”微信群,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用忙碌的身影凝聚起“疫”往无前的数院力量。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29名干部教师响应号召,不惧严寒下沉社区,志愿抗疫一线。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队伍秩序,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采集信息,提醒社区居民减少聚集活动,他们用温馨与贴心为群众送上志愿关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数院力量。

没有轰轰烈烈、惊心动魄,有的只是平凡与坚守

“同志们我早睡会儿,这两天熬夜回回神儿。大家注意身体。”夜里1019分,主抓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李志鹏在工作群中叮嘱辅导员们。为做好学生信息摸排、上报等基础工作,全院领导干部和辅导员手机24小时畅通,细致排查、耐心告知、连夜统计。同时,点对点联系学生,随时关注学生动态,做好情绪疏导。

 走下讲台、穿上防护服,是教师,也是大白

又是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数院教师谭建国穿起防护服,也成为一名大白战士,在核酸检测点和医务人员共同奋战。谭老师工作到深夜10点多,在完成本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后,听闻南华里小区还没完成,立马跑去支援。谭老师说:“三九天,天气很冷,我看到有工作人员手都冻肿了,还坚守在岗位,用手机采集信息。三九天,人心很暖,有热心的居民还来给我们送暖宝宝、热水袋。我真切感受到了大家在同心协力,共渡难关!我相信有这样的大国,有这样的人民,咱一定能战胜疫情!”数院教师用责任与使命,用奉献与担当,在这个寒冬温暖着我们,默默守护着脚下的这片土地!

严寒中、冬夜里,都有他们温情坚守的身影

“收到,太好了,随时待命!”在接到抗疫突击队的工作安排后,数院教师李庚雷这样回复到。学院为居家观察的教师安排一对一服务的教师志愿者,做好生活保障工作;家住南开区的17名教师配合社区,积极参与社区管控、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教师党员赵静老师担任起社区网格小组长,统计和协调单元住户进行核酸检测;教师党员常浩老师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挨个楼栋组织居民有序参加大筛;家住西青区的3名教师代少军、刘艳、张倩影在学校紧急集合,又下沉社区协助工作,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数院教师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在前,守望相助,散发脉脉温情,万众一心,硬刚奥密克戎

山河同风雨,日月耀明天。正是他们温情守候的身影,正是他们普通平凡的坚守,正是他们义无反顾的冲锋,让我们更加清楚: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让我们更加坚信:春天,一定会到来!天津,一定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