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数” ——记数院疫情防控数据统计报送工作组

发布时间:2022-01-21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1

       是党员就得豁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按照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承担起数据报送的工作,坚守在战疫大后方,默默做着疫情防控数据统计报送的“勤务兵”,及时收集、汇总、审核、上报,用敬业与初心筑牢疫情防控的数据城墙。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每天都在认真核对人员数据、汇总人员台账,实时动态更新,及时准确报送学院疫情防控信息。看似简单的数据汇总,需要老师们近百次的联络和重复校对,才能确保上报数字准、底数清、基础实。

请老师们尽快统计各系室老师健康状况,并将数据填入在线比表格。” “各位老师,今天晚上10点别忘更新数据在线表格。这是综合办主任赵璐老师在“数学学院疫情报备群”的工作日常。每天,各党支部的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都要统计每位老师的健康数据,并早、晚两次上报,最后由赵老师汇总至学校。数据统计报送的工作虽繁琐,但却带给了赵璐老师很多感动,她说:“这些感动来自于每一位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的不辞辛苦、认真负责,来自于每一位老师的自觉配合、主动上报,来自于大家对工作的支持和包容,更来自于不畏严寒、冲锋在前、志愿服务的同志们。作为党员,我们愿意承担更多的工作,众志成城,就一定能迎来期盼已久的春天!”

作为下沉干部,办公室综合党支部书记孙静老师刚刚完成三筛现场的秩序维持工作,又打开电脑,摸排教师健康状况,统计、更新、上报信息数据。此外,学院党委对居家观察教师和已离津教师建立起一人一档,孙老师在统计数据的同时,也时刻关注老师们的心理状态,定期进行沟通。孙老师说:当我亲身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时,才真正体会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他们相比,我只不过做了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天津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

       教师党员李红军老师在照看两个孩子的同时,也主动承担起在教师公寓居住教工的信息统计报送工作。他时刻关注核酸检测的各种通知,及时统计报送数据信息,协调解决老师们遇到的各种困难。李老师说:比起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同志,自己的这点工作微不足道。为了战胜疫情,付出再多也值得!

       在疫情这次大考中,平凡而普通的他们始终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看不见的地方,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