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感谢坚守防疫一线的他们!

发布时间:2022-01-21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0


寒风穿透棉衣,冷得刺骨。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数院教师扛起责任,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维持检测秩序、协助采集信息、做好排查登记,展现了数院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坚定逆行的背影中,有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教师党员孙硕老师说:“人心齐,泰山移,共产党员出把力!”她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她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按楼门喊住户排队做核酸检测,时刻践行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非常自豪能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为社区做贡献,看到老百姓对政府、对党发自内心的拥护,我也特别骄傲,天津必胜!”

“我们志愿者多跑腿,老百姓就能少排队,我感到很有意义。”教师党员李佩泽也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岗位、践行承诺。第三轮核酸筛查时间紧、任务重,在社区的周密安排之下,李老师和其他志愿者分楼把守,逐户上门通知,社区的核酸检测井然有序。

教师党员卯越老师负责挨家挨户发放核酸检测卡,同时核查住户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一样的话重复又重复,但她没有丝毫懈怠,满满都是感动。“社区的住户都很配合,热情招呼进屋暖和暖和,我怕交叉感染没进去,却也一样不冷了。”

傍晚时分,教师党员王俊红老师在家属院门口执勤,耐心查验健康码。天晚了,起风了,严寒中的志愿者们脚都冻僵了。物理学院的崔艳老师得知后,赶忙熬了两大罐姜丝红枣水,还送来黑巧克力。“天气真的挺冷的,但喝了姜丝红枣水,身体和心里都特别特别暖!”俊红老师和千千万万个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用一腔赤诚温暖着这个城市,而他们也被这个城市温暖着。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教师党员常浩老师、王姗姗老师、王海庆老师、陈雅颂老师和青年教师高仙立老师主动请缨,奔赴津南,以最美逆行诠释担当,以无畏精神勇担重任。他们放下家里的老人孩子却毫无怨言,面对未知的诸多困难仍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必胜信念。

责任使然,何惧严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次次体温测量、一趟趟 敲门行动、一幕幕风雨守护,我们都不会忘记。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就是他们坚守的身影!

他们的故事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