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工科类与经管类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1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0

为了提升大学数学对一流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加快高质量和特色鲜明的一流基础课程建设2022年6月24日,数学科学学院高等数学课程改革小组在B305教室开展了纺织类、电类和经管类高等数学课程教育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裴永珍教授主持。

裴永珍教授首先并传达了教务处对大学数学课程改革的期望与重视,并指出了大学数学基础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特色接着纺织类高等数学教学改革小组组长谭建国电类的高等数学课程改革小组组长张金凤老师和经管类高等数学课程改革小组组长王海庆老师分别就课堂教学设计、教材内容设计、讲义编写、案例搜集、视频制作、课程思政元素引入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本学期的教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大家对纺织类高等数学课程改革小组举办的首届双一流学科专业中大学数学应用展示大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数学类基础课程与工科专业课程的深度交叉融合。

   随后,数学科学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吕云飞老师强调课程改革的重要性并对每一个老师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表达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和全体老师共同努力,把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工作持续进行下去。最后,裴永珍老师鼓励课题组成员敢于突破思维定势,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做有特色的、有创新的教育教学改革模式探索,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促进了不同课程改革组的交流与协作,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活动也是数学科学学院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动课程思政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