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暨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4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11

2022624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暨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学科带头人、全体研究生导师近三十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郭永峰主持。  

郭永峰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和学术诚信专项教育学习的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师德规范》《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等内容,并就学院研究生培养相关管理制度作了详细解读。会上还学习了学院纪委编印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

随后,学院常务副院长裴永珍提出具体要求。她要求导师们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为行动指南,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日常生活和教学管理工作中,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强化道德自觉,敬重学问、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范甜作总结。她向每一位坚守初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导师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全面把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学院党委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

本次会议还对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研究生导师责任。

在本次会议召开之前,学院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已开展了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以及学术诚信“六个一”专题教育活动,依托开展师德专题学习、师德师风研判、印制学习手册、《致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学习身边楷模等专题教育活动。这些教育活动的开展,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增强研究生导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