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 数学科学学院成功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0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0

为积极助力毕业生成功就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增强就业本领和技能,2023年10月1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隆重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数学科学学院学办主任张莘苑,毕业年级辅导员刘晴,特邀嘉宾职卓教育教学总监孙大钊、HR胡娟、孙芃三位老师以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

数学科学学院学办主任张莘苑老师做就业动员讲话。针对就业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阐述,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同学们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拓宽就业渠道,认清形势,做到务实化、合理化,在激烈的竞争中寻求自己的理想职业。


动员会上,崔广涣老师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同时对就业方向、就业时间线、就业形势、就业渠道以及就业协议签署、户口及档案转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强化同学们的就业意识,树立就业信心,加强同学们的就业观教育和择业观教育。同时,从征兵动员的角度详细解读了国家征兵优惠政策,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参军入伍的具体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军入伍,实现自己的军旅梦。


职卓教学总监孙大钊及HR胡娟从如何书写简历、提升面试技巧等方面对毕业生就业面试进行全面解读,详细介绍了如何让简历抓住面试官的眼球、展现应聘者的第一印象、合理地对简历进行排版;同时针对应聘面试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解答同学们关于求职面试的问题,提升面试技巧。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是数学科学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促进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各项就业政策、流程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更新就业观念,进一步提升就业信心和求职技能。数学科学学院将为全体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